今年是一個激烈轉變的一年。

我五月變成人妻,不再是家裡的公主,需要面對另一個家庭,家事、分寸都得重新適應。

原先跨縣市的工作也因為結婚而離職,本想趁機休息半年,利用時間到處旅行。

沒料到結婚一個多月後懷孕了,正式升格為準孕婦。

一開始在廁所驗到兩條線的那一刻,心情說不上是高興的,因為有點嚇到了,覺得人生毀了,計畫變了,每天滑的skyscanner網頁也關了,我的肚子有一個,恩, 胚胎。

 

1W-11W

去附近的婦產科掛號,醫生照了肚子,因為子宮後傾所以照不到,改照陰超發現有一個小黑點。確認沒有子宮外孕,醫生告知大約五周,現在可以補充葉酸。

我當時只擔心一天沒喝飲料會死得我該怎辦,問了醫生有甚麼不能吃嗎咖啡?茶呢?  醫生只說: 都可以吧,不要喝到睡不著就好。

七周回診,變成胚穰的樣子,形狀正常,這期間偶爾有咖啡色出血,子宮有點積血,醫生說應該沒問題。但那陣子每天上廁所脫下內褲都很怕看到會有血,像在開獎一樣緊張。

大約八周時,突然半夜上廁所有一點點鮮血,我竟然坐在馬桶哭了,是說已經對這個小生命有感情了,我自己都有點訝異。隔天去醫院發現一切正常,也看到一閃一閃的白點,它有心跳了!

 

也差不多八周時間點,我開始有害喜及憂鬱的症狀,症狀是消化不良、沒胃口、脹氣逆流嚴重,越晚越嚴重,有時一整天只吃一個饅頭,煮飯更是常常一邊切肉一邊作嘔,常常呈現躺在沙發上甚麼都不想做。

自己一個人在房間時,情緒起伏大,突然想到日子變這樣、東西也不能吃、飲料也不敢亂喝,一切受制於肚子那個傢活的感覺讓我很厭煩,最怨的是明明也吃不下甚麼,前3個月硬生生胖3公斤。

 

12W-20W

12W開始在大醫院產檢了,選了網路上風評不錯的醫生。沒想到大醫院產檢每次都要等上2個多小時,感覺根本沒少子化的問題,那天看診完也領到了媽媽手冊,恩,不穩定的初期通過了。

基本上自費檢查,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、脆折症、子癲險評估等等我都做了,唐氏症的部分想說17周再去羊穿。

16周開始神奇的是我害喜症狀全消失了,輕鬆地有如凡人,也突然才會嚇到我怎麼懷孕了! 本來都搶好柯教授的羊穿,但後來考量流產風險,所以16周做了較貴的nipt。

20W確認肚子為女寶寶,我們打算叫他阿財。

 

21W-28W

大概20W,整個覺得肚子像吹氣球般,完全就是一個孕婦樣了。也是這時候開始有感受到胎動,有東西會突然彈肚皮一下,很驚訝。

21W禾馨做高層次超音波,禾馨的院所環境真的很舒適,但那天阿財照超音波有點不配合,一直趴著懶洋洋的所以都看不到她的臉,媽媽我不得不起身散步兩次,看可不可以改變寶寶姿勢,照到所有的器官。

禾馨也會順便照3D超音波,我第一次看到阿財的輪廓,天啊,大鼻子跟爸爸一樣、我有點傷心怎麼不是像媽媽!  另外禾馨除了給紙本外也會再給檔案,可至app上下載,整個覺得高科技。

24周再度回到醫院產檢,一切正常,但寶寶吸收太好,體重爆衝至900克,進度超前兩周,我想是不是喝太多牛奶了。

28周胎動越來越大,晚上睡覺都可以感受到有隻生物在肚子滾動。28W產檢一開始例行驗尿,但不知道為何突然有尿糖跟尿蛋白,護士說我到底吃了甚麼,但我也只是吃一個奶醬雞排飯阿,整個對於當天要順便檢測糖水檢驗有不好的預感。醫生說寶寶體重符合週數,胎位頭下腳上,但是寶寶喜歡仰躺,所以是面朝上,雖然醫生說胎位算是正的,但我回家估狗胎位,發現很多面朝上的媽媽生產時很容易吃全餐,抖...寶寶希望之後可以乖乖轉向。 

一直懷孕順順的我,難道 妊娠糖尿病  找上我了,我應該要好好控制一下飲食,是這陣子吃太多甜點了嗎?...

 

之後待續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行第 的頭像
    行第

    Miss 行第 說說話

    行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